木涯

擅长成为旁观者

【陈立农×你】琐碎的时光(八)

这次更新表白了吗
并没有
慢慢来不要急
——————————

041
在你意识到可能有一个对于他而言很独特的女生的存在之后
你开始想尽办法减少与他的接触
在他想和往常一样揉乱你的头发的时候,轻轻侧过一定角度躲过他的手
或者在他想和你搭话的时候,敷衍地回答然后低头装作认真学习的样子
他迅速发现了你的不对劲
“那个……你最近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没有,什么都没有”
每一次被你暗中拒绝后,他失落受伤的表情你也并不是没有觉察到
甚至在他垂下眼帘,默默转过身去的时候
你总有摸摸他的头,笑着和他说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的冲动
但是你不能,你在心中反复告诫着自己
绝对不能跨过那条红线
这样就好
对彼此都好
——————————
042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拒绝了他的接触或是对话之后
他似乎意识到了面对面的交流无法解决问题
不如说,根本进行不下去
因为内向的你习惯性的把自己层层叠叠地包裹起来
尤其是和别人面对面的时候
紧张和腼腆在各种意义上加固了你的“堡垒”
变得更加难以入侵
于是他选择从线上轰炸
每天都会不知疲倦地和你发消息
“今天家门口的野花开啦,是从来没有在台湾见过的品种,真的很好看诶”
“食堂新上的那家窗口的草莓牛奶很好喝,建议你也要试一试哦,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
“到底发生什么了,可以和我说说吗^ ^”
——————————
043
对于他的信息轰炸
出于礼貌,你还是每次都会回复
不过是那种非常冷淡的,如果有人这样给自己回复自己绝对不会想继续和他聊天的话语
本来想着几天之后他绝对会受不了
谁会愿意每天和一个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冷淡女生接触呢
然而这个来自台湾的男孩子的毅力让你都感到惊讶
何必对这件事这么执着呢
我对于你而言并不是什么重要的存在
求你了
不要再找我了
我已经不想再陷入你的温柔更深了
理智与情感在两个极端发生冲突
你挣扎着想要逃离,却被他的温柔缠绕得越来越紧
——————————
044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一个星期之后
你终于忍无可忍
直接回复他“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啊,可是你都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诶…这样我很难过”
“别装了,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那就不要这样。去找她,而不是来找我”
“……啊,原来是这样,你不知道她是谁?”
他默默看完你的消息,没头没尾地回了这么一句
“我怎么可能知道”
“……”
他发来一连串的省略号,再也没有回复
你看着他灰下去的头像一头雾水
——————————
045
第二天来到教室
他看着你笑的一脸宠溺
你被他盯的有点心里发毛
装作恶狠狠地对他说“你笑什么!”
他眉眼弯弯,“我在想啊,有些人怎么可以迟钝到这个程度”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他说的时候,你明显感觉到他指的是自己
我?迟钝?
难道有什么事情自己没有注意到吗?
他看着你一脸认真又明显思想受到阻碍的样子,默默地叹了口气
——怎么会有人迟钝成这样
——还好我没放弃
——差一点就错过你了
——————————

评论(5)

热度(54)